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民热议燃油税 套用公式可知用车费用变化
2008-12-06 21:06:1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6日,很多读者打来电话,咨询改革方案对自己用车有何影响。
   
  车主关心价格到底怎么调
   
  “‘在不提高现行成品油价格的前提下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这句话很容易让人产生歧义。到底这个价格怎么调?”在读者打来的电话中,这个问题是最“热”的。读者张华表示,按目前福州93#汽油价格5.97元/升来算,是从5.97元涨到6.77元(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原来的每升0.2元提高到1元,即每升增加0.8元),还是把燃油税加入后保持≤5.97元/升的实际价格,发改委的这个《征求意见稿》并没有明确的举例说明。

  记者随后致电国家发改委相关科室,希望能了解该语句的具体含义,但是至记者截稿时,电话线路一直很忙。

  根据来电统计,最关心燃油税改革的人群是“的哥”。目前,出租车已经取消了客运附加费和运管费,每个月只要缴纳100元的养路费。根据燃油税政策实施后“跑得越多,花钱越多”的效果,那些每个月能跑上12000~15000公里的“的哥”对公告中“出租车在运价调整前,将继续由财政给予临时补贴”的语句很关心。他们想了解,今后究竟是进行运价调整,还是由市财政给予他们补贴。
   
  用车费用会发生什么影响
   
  如果新的《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落实,自己的用车成本将发生怎样的变化?这是多数读者关心的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