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供水工程施工顺利 新店北郊14村月底将通自来水
2008-12-05 20:53:54  作者:李智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5日从市自来水总公司获悉,本月底前,饱受用水困难之苦的新店镇泉头、涧田、井店等14个村将能喝上优质的自来水。

  新店北郊14个村的5万多名群众长期以来用水困难,该片区地势高,正常水压无法满足供水要求,村民多靠掘井取地下水饮用,既不卫生又不方便。为了让当地群众早日喝上放心、干净的自来水,今年我市将新店供水工程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8月份,市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该项目并落实建设资金,确定由市自来水总公司作为项目工程的设计和施工单位。9月中旬,在基本完成了前期的立项审批和招标手续后,市自来水总公司着手建设。

  据了解,新店供水工程总占地面积10029.1平方米,总投资约2486.14万元,建设项目包括增压泵房、吸水井、配电房、控制室和两座清水池等。近期将首先解决新店北郊14个村的供水问题,中远期随着泵站的近一步完善和管网的扩充,建成的新店调压站将满足整个片区的供水要求。

  5日,记者在新店镇秀山村的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上百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吸水井、泵房已经封顶,供水管道铺设已基本完成。市自来水总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经过设备安装、调试等环节后,在12月31日前将实现向新店北郊14个村定时定点供水。明年4月,待2座5000立方米的清水池工程建成后,5月1日前将实现全面通水供水,届时新店片区水压将大大提高,家家户户都能喝上甘甜卫生的自来水。

  (福州日报记者 李智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