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7日起榕城气温缓慢回升 6日最低气温可能只有6℃
2008-12-05 20:22:43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气象局5日16时发布入冬以来首个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防寒防冻。

  气象部门预计,强冷空气给榕城带来的影响6日最明显,清晨最低气温可能只有6℃,白天最高气温也仅剩下16℃左右。这种气温下,多数人会感觉到冷。冷空气6日创出最低气温后,也无力进一步肆虐,7日起全市白天气温将缓慢回升。

  气象人士称,此次强冷空气对我省的影响主要体现在6日、7日两天,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会低于0℃。福州的内陆县(市)可能出现2℃~3℃的低温,局部山区甚至低于0℃,这些地区清晨可能有霜或霜冻出现,局部甚至有结冰。今后几天,榕城清晨的最低气温变化不大,但白天气温将有所回升。

  由于此次降温幅度较大,大家最好要采取一些积极的应对措施,防范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老年人、小孩以及身体较弱的人群,最重要的是采取保暖措施,防止呼吸道疾病乘虚而入。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人群,保暖也是重中之重。因为天气变冷的时候,血管收缩,血液流速减慢,此类患者特别容易在凌晨和上午发病,最好减少外出次数,尤其避免晨练,避免饱餐而加重心脏负荷。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