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检查145家医疗机构 大多数服务质量让人放心
2008-12-04 21:24:47  作者:周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卫生部门近日对全部市属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等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执业情况、医疗废物管理情况、院感管理、传染病防治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落实情况等。

  本次共检查了145家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市属医院12家,县(市、区)属31家,卫生院13家,社区卫生机构20家,民营医院30家,门诊部8家,个体诊所32家。

  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医疗机构对检查项目执行和落实情况良好,服务质量让人放心。但也有不足之处:少数医疗机构存在医疗文书书写不规范的现象,一些医务人员出具的医疗文书字迹潦草,有的不签名,有的只写姓不写名。为此,市卫生局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对医护人员的执业管理和医疗文书记录的检查。要求助理执业医师必须在执业医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关的医疗活动,相关医疗文书记录要有取得医师执业证书的执业医师签名认可。

  同时,针对县、区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民营医院及个体诊所存在的问题,市卫生局要求各医疗机构建立健全医疗废弃物管理制度,成立医疗废弃物管理组织,配备经培训的专(兼)职人员管理;医疗废弃物应使用专用容器、包装物分类贮存,应有标准工具和按安全路线、时间进行转运,交付有资质处置机构进行处理。

  (福州晚报记者 周甬)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