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温福铁路福州段完成铺轨 现已进入宁德境内(图)
2008-12-04 21:59:03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日12 时18 分,一台标有“中国中铁一局”字样的长轨条铺轨机组,从温福铁路飞鸾隧道口缓缓向前行进,并沿着两根500米长轨条均匀地将一根根混凝土轨枕布设在飞鸾特大桥上,这标志着新建温福铁路(福建段)铺轨完成了福州段的任务,正式进入宁德。

  飞鸾隧道位于福州与宁德交界处,全长6718米。温福铁路铺轨工程就此进入宁德境内,这将结束宁德无铁路的历史。

  新建铁路温福线是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四纵四横”主通道沿海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浙江省温州南站,南至福建省省会福州市,全长298.4公里,其中福建段全长229.14公里,投资概算137.49亿元,是一条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条件的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客运专线。

  中国中铁一局集团公司承担福州至霞浦车站外温州端的铺轨工程,以及引入福州枢纽轨道工程及站场改造工程施工任务,正线铺轨318.494 公里,站线铺轨83.752公里,铺设道岔297组,铺砟43.9万方。

  自5月3日正式铺轨至12月4日,中铁一局已完成正线铺轨128.088公里,目前每天以大约4公里的速度向霞浦车站挺进。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陈建国/摄 通讯员 陈国良 彭剑虹/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