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前11月份福州市区CPI涨幅回落 食品价格下降明显
2008-12-04 21:36:34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4日从市统计局获悉,1~11月福州市区CPI累计上涨4.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1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呈现食品价格、非食品价格同时下降,其中食品价格降0.9%、非食品价格降0.5%。

  与上月比,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出“三升四降一持平”的态势。“三升”为衣着类升6.4%,家庭设备用品与维修服务类升0.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涨0.3%;“四降”为烟酒及用品类降0.2%,食品类降0.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降1.6%,居住类降4.8%;交通和通讯类与上月持平。

  统计显示,11月主要食品价格呈下降趋势。其中,政府扶持养猪事业显现成效,生猪出栏数增加,市场供应量充足,猪肉价格在上月大幅回落的基础上继续下调,环比降2.7%;淡水鱼市场供应量明显增加,价格继续回落,价格比上月下降3.8%;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油脂类价格比上月下降4.3%。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