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期间进出广东省际包车须携带春运证和预约书
2008-12-31 23:35:11  作者:贺鹏 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下发做好春运工作的通知。其中,部分驾驶员不得参与春运,而且进出广东省际包车必须携带《进出广东春运证》和与客源单位签订的包车预约书等。
   
  市运管处已设立监督投诉电话83313000,可受理旅客或经营者的投诉。

  5类驾驶员不得参与春运
   
  运输安全是春运工作的核心,各级运管部门将严把驾驶员从业资格关。
   
  据了解,5类驾驶员不得参与明年的春运客运驾驶。这5类驾驶员分别是指,交通违法记分超过12分未经考试合格的,以及自今年1月1日以来,发生亡人同等以上责任事故、1次超员50%以上、2次超员20%以上、1次超速50%以上的驾驶人。
   
  同时,我市将严格执行长途客车配备驾驶员人数和连续驾车时限的规定。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车辆,须配备2名以上驾驶员,正常单程运行时间超过16个小时的线路,须配备3名以上驾驶员。驾驶员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个小时,24小时内累计驾驶车辆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

  进出广东省际班车有特殊规定
   
  2009年春运期间,对进出广东省际加班车、省际包车有特殊规定。据市运管处介绍,这类车辆应当持交通运输部统一规定式样、由省运管局印制的《进出广东春运证》运行,实行一车一证和定车号使用,平时使用的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省临时客运标志牌无效。
   
  此外,进出广东的春运包车还应携带和客源单位签订的包车预约书,进出广东的加班车辆应随车携带与客源地车站签订的有效加班协议。
   
  客运车辆配客也将得到规范。据了解,加班、包车的客运车辆单程返回时,需异地配客的,须征得客源所在地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核准,到指定客运站办理有关手续组织配载,不准沿途拉散客和站外流动揽客。客运车辆从客运站始发后,市区的配客次数不得超过2次。旅游包车客运车辆从异地包车回福州必须进汽车北站卸客。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刘家铭 通讯员 林祝平)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