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税局负责人:详解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缴交
2008-12-30 23:42:34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09年1月1日起,全省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事宜开始交归同级主管地税机关经办,而此项缴费原由就业服务机构和社会劳动保险经办机构代办代缴。30日上午,市地税局局长李跃年带领有关负责人,走进福州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为市民答疑解惑。
   
  这部分人员在缴费之前,应前往地税机关办理缴费登记。对已参保人员(指今年12月前参保的),缴费登记须在2009年3月底前完成填报;2009年1月1日以后新参保登记的,应在办理参保登记3个工作日后向相应的主管地税机关填报。
   
  市民吴女士询问,该如何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政策性补缴?
   
  市地税局规费处林家忠处长表示,原国有、集体企业职工下岗后以灵活就业身份首次参保时申请补缴的,可携带灵活就业人员认定表(街道、社区认定并盖章)、原职工个人档案、参保职工申请政策性补缴养老保险费审批表(一式四份)、户籍本原件及身份证原件,到社保中心养老保险关系科办理审批,然后通过社保中心将补缴数据预录入,待数据传送至主管地税机关后,持经社保中心审批通过的参保职工申请政策性补缴养老保险费审批表即可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缴费。
   
  市民林先生致电咨询,城镇灵活就业人员该如何领取缴费凭证?
   
  林处长表示,领取缴费凭证分以下几种情况:自助缴费机缴费方式,申报缴费后自助缴费机将自动打印自助凭证;批扣划缴方式,扣款后银行将提供交易记录查询,但不提供纸质凭证;若是领取财政补贴的“4050”人员,缴费后由劳动、地税双方进行数据确认,无需持缴费凭证领取补贴。
 
  (福州日报记者 张若佳)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