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明年扶持百家高成长骨干企业 促其产值翻番
2008-12-03 21:55:27  作者:陈长森 赵春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全市经济工作务虚会议上获悉,明年我市将选择100家年产值增长30%以上、税收增长15%以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成长骨干企业予以集中扶持,促其3至5年内实现产值翻番。 

  据了解,我市明年将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电子信息产业将重点推进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新一代移动通信及网络设备、新型元器件、半导体照明、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等产业发展。

  汽车及配件产业将重点推进戴姆勒轻型客车项目建设,促进东南汽车加快推出东南品牌及三菱品牌新车型,实施汽车零部件提升辅导工程,争创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

  纺织产业将以服装、家纺等终端产品为龙头,形成特色纺织产业链,培育现代纺织集团。

  冶金产业将重点推进宇星、德盛、中铝等项目建设投产,积极延伸冶金产业和不锈钢下游深加工产业链。

  化工产业将策划好福清江阴、罗源鉴江等化工上下游产业的布局和延伸,引导和鼓励化工项目向产业集中区集聚,重点推进福清东南电化TDI开工建设,加快罗源恒逸化工低硫重钠综合加工项目建设步伐。

  同时,我市将全面梳理、整合仓山区和晋安区(福兴开发区)现有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整合提升,力争3年内在仓山区重点扶持50家高成长骨干企业产值翻番,形成3个产值超30亿元的龙头企业,培育3个产值100亿元以上的重点行业,并淘汰、搬迁一批产能落后、污染严重的小企业,5年内逐步形成有规模、有特色、有实力、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合理、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管理服务优质的都市型工业经济新体系。

  晋安区(福兴开发区)通过整合提升,重点扶持现有优势企业,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形成以光电产业为主,机电、生物、现代商贸产业为辅的都市型产业集聚区,经济总量从2007年的140亿元迅速提升至500亿元以上。

  (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赵春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