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4.8万学生享受免费早餐 每人每天补贴1元
2008-12-03 23:42:42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9月开学以来,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都开始享受“免费营养早餐”,福州市共有4.8万余名学生受惠。

  每天早上6时许,闽侯大湖中心小学400多名寄宿生就起床了。做完早操,食堂里已准备好丰富的早餐。“有豆浆、馒头,还有鸡蛋。有时豆浆会换成稀饭和牛奶,馒头换成面包。”校长陈必文介绍说,有的寄宿生家庭离学校有几十公里,“每天一份营养早餐,吃饱了上课效率高,家长们也很满意”。

  与大湖中心小学一样,从这学期开始,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都可以获得生活费补助。补助费不直接发放到学生手中,改为免费提供营养早餐。根据省教育厅规定,营养早餐由一个蛋、一杯豆浆(或稀饭)、二至三两馒头构成。

  据福州市教育局统计,福州共有48295名学生享受到这项实惠,其中小学生8620人,中学生39675人,每人每天的补助标准为1元。

  “学生一个月在校20天,每人每天实际补贴标准是1.5元。”福州市教育局计财处副处长林和风说。

  据林和风介绍,福州市近5万名学生中,有3156人符合低保标准,低保小学生每天补贴标准为2元,低保中学生为3元。因此,除了营养早餐外,他们中午吃饭时还有加菜。

  除此之外,各县(市)还有配套政策。如闽侯给山区寄宿生每人每天热汤费0.5元,长乐、福清、罗源等也都提供两到三元不等的补贴。

  据了解,市教育局已要求学校逐步将原先承包出去的食堂收回管理,保证营养早餐落到实处。各县(市)也采取措施保证早餐工程惠及每名寄宿生,如闽侯、连江等地,每50名寄宿生配备一名管理员,管理员工资每月800元,由财政安排。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