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店供水工程通水 明年5月受益者将达10多万户
2008-12-29 22:48:30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新店供水工程29日正式通水,下篁村村民终于告别了数十年依靠打井取水的日子。晋安区新店镇14个村及周边的6万多户居民也因此都能用上优质的自来水。
      
  长期以来,由于地势、水压等问题,新店许多地区用水困难,大部分村民都靠打井取水。可是近几年,人越来越多,井越打越深,可是水却越来越少,一到枯水季节水井见底,村民们做饭、洗衣都成了问题。在用水最困难的时候,部队官兵每天将运水车开进村里,保证村民的基本用水。
      
  今年,新店供水工程被列为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批准建设。新店供水工程位于新店秀山北侧,总占地面积10029.1平方米,总投资约2486.14万元,建设项目包括增压泵房、吸水井、配电房、控制室和2座清水池等。工程分近期和中远期两个阶段,近期通过新建加压泵房和铺设管道,首先解决新店14个村的供水,中远期要完成高位水池建设,并在近期工程的基础上进行扩充、完善,提高供水加压能力,形成高区调压站,从而满足未来整个新店片区的供水要求。
      
  目前近期工程开展顺利,29日正式通水后,新店14个村已经实现了定时定点供水,下篁、溪里等缺水较严重的自然村已经率先实现了家家户户用上自来水,其他村也正在加紧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待户表改造结束,将很快实现家家户户通水。
      
  市自来水总公司有关人员表示,新店调压站将于明年4月完成,预计明年5月1日可实现全面通水供水,届时新店整个片区水压都会大大提高,受益居民将达十几万户。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