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四部委表彰盖起章追授其荣誉称号 号召干警学习
2008-12-29 21:30:2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29日联合召开表彰大会,追授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盖起章同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近日发出关于开展向盖起章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向盖起章学习。

  盖起章同志,2002年5月任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8年10月16日,因肝癌晚期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7岁。他参加工作38年来,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担任福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的6年多时间里,他一身正气、刚直不阿,坚决与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努力做到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硬”;牢记宗旨、以人为本,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安干警合法权益;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公正清廉的良好形象。特别是2006年身患癌症后,他以“宁可干死,不愿等死”的无私无畏精神,一边与病魔顽强抗争,一边继续忘我工作,做到生命不息、奉献不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崇高追求和公仆情怀。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号召,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盖起章笃定理想、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他以人为本、爱民爱警的公仆情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和政法干警的合法权益;学习他敢于碰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学习他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职业风范,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学习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进一步树立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盖起章同志为榜样,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和积极投身“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