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K1公交精品线30日开通 火车站至上渡建材市场
2008-12-29 20:56:25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9日从市公交集团总公司获悉,我市倾力打造的首条公交精品线——K1线公交将于30日正式开通,并将在起点站仓山区上渡建材市场举行剪彩仪式。
   
  按照省建设厅的要求,明年3月前,全省将有13条公交精品示范线路陆续运行,其中福州占3条。K1精品线就是我省投放的第一条示范线。
   
  K1线名称中的“K”,是中文“快”的缩写。顾名思义,其线路特色是将乘客快捷地送达目的地。K1线将采用大站快车(即大站停车、小站不停)的运营方式,极大提高客流密集区公交的运行效率。公司为此配备了28辆11.5米长的“新福达”精品巴士空调车。
   
  K1线起讫站点为火车站至上渡建材市场,线路全长15.7公里,首末班时间为6:30~20:00,票价实行一元一票制,开空调期间两元。按照线路长度和车辆配置计算,K1线高峰时段最短发车间隔仅为4分钟。车辆由火车站发车,经华林路、鼓屏路、八一七北路、古田路、五一中路、五一南路、江滨大道(返程台江路)、闽江大桥、六一南路、上三路、上渡路至上渡建材市场,返程亦同。
   
  与以往线路不同的是,K1新线沿途只停靠火车站、斗门、闽运汽车北站(上行)、省农行、屏山、鼓楼、南街、于山、汽车站、台江广场(上行)、台江步行街(下行)、桥南、上三路口、师大、上渡、上渡建材市场等客流量相对较大的站点,以迅速疏散客流量密集区人流。
   
  待八一七路改造完成后,K1线线路走向将有所调整,届时将取道八一七路行驶,中途停靠南门、洋头口、文化宫、中亭街、梅坞口等站点,同时取消于山、汽车站、台江广场(上行)、台江步行街(下行)站点。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