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9日起3天榕城以阴雨天气为主 气温将逐日走低
2008-12-28 21:22:05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受北方较强冷空气扩散南下和低层切变的共同影响,28日榕城迎来了冬季里难得的雨水。市气象台预计,29日、30日榕城不但有小雨,气温还会下降,30日、31白天最高气温可能仅有13~14℃,多数人感觉有些冷。

  气象部门称,此次较强冷空气主要给我国北方地区带去大风降温,对南方的直接降温作用有限,但由于目前南方地区有西南暖湿气流活动,正好与扩散南下的冷空气相会,从而造成南方地区大范围降雨并带来降温。

  受此影响,近两天我省大部普遍会降小雨,像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地局部,29日甚至会有中雨。预计元旦前,福州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也将逐日走低。

  阴雨天气,大家居家或出门都应保护好手脚,因为手足离心脏最远,血液循环差,阴冷潮湿的天气很容易诱发手足冻疮。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