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60个游览参观点免费开放 包括33个休闲公园
2008-12-25 21:28:40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25日从省物价局获悉,省物价局联合省直九部门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关于整顿和规范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通知》,向社会公布全省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城市休闲公园名单。其中,我市有60个。

  我市60个免费开放的游览参观点中,有3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4个博物馆、纪念馆等,33个城市休闲公园。它们分别为: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闽侯林祥谦烈士陵园、福建博物院、福州市博物馆、福州市闽王祠、福州市文庙、福州市林则徐出生地、福州辛亥革命纪念馆、福州严复故居、福州市高士其故居、福州市魏杰故居、福州市林纾故居纪念馆、鼓楼区博物馆、台江区博物馆、对外友好交流史馆(琉球馆)、陈文龙纪念馆、闽侯县博物馆、长乐市博物馆、长乐市郑和史迹陈列馆、长乐市南阳省委旧址、连江县博物馆、罗源县博物馆、永泰县博物馆、福清市博物馆、闽清县博物馆、仓山区博物馆(蔡襄纪念馆)、福州森林公园、福州市西湖公园、福州市左海公园、福州市于山风景区、福州市闽江公园(南北园)、福州市金山公园、福州市光明港公园、福州市白马河公园、福州市晋安河公园、福州市茶亭公园、福州市儿童公园、福州市市树公园、福州市湿地公园、福州市水上公园、福州市五一广场公园、福州市温泉公园、福州市金牛山公园、福州市乌山风景区、福州市国光公园、福州市江滨公园、福州市苍霞公园、福州市仓前公园、福州市则徐公园、福州市南公园、福州市高盖山公园、福州市烟台山公园、福州市金鸡山公园、福州市柳杉王公园、福州市天马山公园、福州市天马广场、福州市船政文化广场、福州市罗星塔公园、福州市秋龙园。

  通知要求,对文物建筑及遗址类暂不实行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在免费开放前,要继续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社会群体实行减免门票等优惠政策。此外,博物馆、纪念馆按照市场化运作举办的特别(临时)展览,仍按照《福建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规定》由价格主管部门核定其临时门票价格。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张增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