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至北京西Z59/60次直达列车已丑年除夕办春晚
2008-12-24 09:32: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讯 12月22日,南昌铁路局正式向外发布消息,已丑年除夕,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将在目前福建省最快的唯一一趟直达列车--福州开往北京西方向Z59/60次列车上举办以“海西风·海峡情”为主题的列车春节联欢晚会。

  自2006年开始,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 铁道部运输局、中国铁路文工团等五部门联合发起在全国铁路重点进京列车上举办春节列车联欢晚会,通过铁路自办节目、邀请外界文艺表演者、旅客互动参与等形式,让乘坐火车的旅客感受传统佳节的浓浓氛围。这一特有的铁路文化现象已经深受旅客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届时,凡是除夕夜坐这趟列车的旅客不仅可以观看由铁路列车员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还可以欣赏到中国铁路文工团专业演员的精彩节目。晚会还穿插猜灯谜,对对联、抽奖、发放节日纪念品等活动,所有受邀参加列车春晚节目的旅客和佳宾都可获得获得精美的奖品

  据晚会筹划组委会介绍,海西风·海峡情列车春节联欢晚会,着重立足于海西,展示海西,从一个侧面全景式反映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风貌,体现海峡两岸浓浓亲情,让广大旅客了解福建铁路改革发展变化三十年伟大成就。(卢伏龙 雍万俊 雍晨曦)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