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多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 服务业贡献率达86.1%
2008-12-24 21:41:23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服务业对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可达86.1%
    
  福州新闻网讯 据最新数字显示,今年1~11月,鼓楼区多项经济指标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年计划数的141.3%,财政总收入完成年计划数的122.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年计划数的111.7%。这得益于该区将现代服务业作为经济发展主要推动力,据统计,该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年平均贡献率可达86.1%。

  “现代服务业已成为城区经济中最活跃、分量最重的支柱产业,对周边县市乃至全省的辐射和影响不断扩大。”鼓楼区有关领导介绍,该区发展现代服务业,以楼宇经济为载体,仅今年1~9月,全区就新增楼宇企业1115家,注册资本金达44.4亿元,实现楼宇对接面积17.33万平方米,企业税收入盘率达90.94%,其中生产性服务业约占50%。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199.88亿元,占全区GDP比重的75.5%。

  鼓楼区领导表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鼓楼区计划3年内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同时,积极培育税收达亿元的楼宇,帮助闲置楼宇招商,并逐步打造以五四路、湖东路为中心的现代核心商务区,以东街口为中心的核心商业区,促进都市型经济的快步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