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5区将设602个爆竹零售点 举报非法活动有奖
2008-12-22 21:34:35  作者:李静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记者从福州市烟花办获悉,今年全市规划烟花爆竹零售(专营)网点2341个,其中五城区602个。此外,市民如果发现烟花爆竹非法活动,可拨打110或各县(市)区举报电话举报,警方将根据查获的数量给予奖励。
   
  五区规划602个零售点

  据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规划烟花爆竹零售(专营)网点2341个,其中八县(市)1739个,五城区602个。

  目前,各县(市)区烟花办正抓紧对申报网点的安全条件和从业人员资质进行重点审核和许可证审批。最终的零售网点数量要根据审批情况来定。

  福州市日杂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日用杂品公司在农历十二月廿四前15天(明年1月5日)开始统一配送烟花爆竹。公司每天出动10辆车,每车配备3名工作人员,按照交巡警部门规定的路线和时间不间断配送。2009年公司计划进各类烟花爆竹5万多件,将比去年多1万多件,以保证福州市场的需求。
   
  哪些时间段可放烟花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场所及其周边100米范围内;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城市主次干道及高架桥、过街天桥、立交桥、隧道;商场、超市、影(剧)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风景名胜区和林地、绿地、苗圃等重点防火区;城市木屋毗邻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和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