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首次试铺彩色沥青 北江滨大道换“红妆”(图)
2008-12-21 21:22:11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1日上午,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道管所在北江滨大道西河段南侧200米长的慢车道上试验铺设彩色沥青路面。该沥青呈暗红色,与通常的黑色沥青形成鲜明对比。据了解,试铺取得成效后,将陆续在市区道路内推广。

  据了解,此次施工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所铺设的暗红色沥青是一种合成的染色沥青,成本造价是普通黑色沥青的2倍。铺筑的彩色路面颜色鲜艳、抗水损坏性能好、耐老化、耐高温、路面经过长期使用后仍保持较好的性能。彩色沥青具有美化环境、引导交通,减少行车安全事故,并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彩化、绿化、亮化”三化率的优点,国内许多大城市都在逐步推广使用,在福州地区尚属首次使用。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通讯员 潘恩德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