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08年预计全年榕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有望突破千亿元
2008-12-21 22:47:11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21日从市贸发局获悉,1~10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925.7亿元,比增20.9%,预计全年将突破千亿元大关。明年,我市将继续抓好各项商贸工作重点,力争使全年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额达到16%。

  目前,我市已完成重点改造的6家生猪养殖基地环保设施及37家生猪养殖基地品种改良,并建立生猪活体储蓄基地,完成年储备活体生猪2.6万头以上的任务。到11月底,已基本完成5片蔬菜基地建设,每片500亩以上,还有5家可望年底前建成。需要改造升级的28家集贸市场已完成17家,即将完成的有4家,其余7家也在动工中,可望本月底全部完成。今年计划建设和改造的150个“农家店”,目前已完成130多家。

  物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2008年全国物流百强企业我市有6家上榜,并在中国国际物流节上荣获物流中心城市杰出成就奖。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空间也得到不断拓展。截至11月,全市举办会展185次,其中不乏中国载人航天实物展和全国煤炭会等大型展会。商贸业招商引资成果显著,一举拿到英国特易购、吉野家连锁餐饮总部等商贸项目。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