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将筹措800万元 两节走访慰问各类困难群众
2008-12-17 21:42:35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7日获悉,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将筹措慰问金至少800万元,走访慰问各类困难群众1万人(户)以上。

  “春风行动”将力争明年在城区采集岗位2万个以上,帮助1万名下岗失业人员,重点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关停并转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明年“春风行动”的帮扶对象包括:处于低保线以下及低保边缘但因长期患病、突发重病、子女上学、遭灾等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加入社区工会组织的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尚未转入社区化管理的困难退休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困难农民工;在汶川大地震中家庭受灾的在榕务工人员;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关闭、停产、半停产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农村低保家庭;老少边贫地区的困难家庭;有留守儿童的农村困难家庭。

  据了解, “春风行动”明年将力争筹集助学款不少于500万元,资助各类困难家庭学生1万名以上,其中农民工高中以上子女2000人左右;为10万以上农民工提供全年不间断的爱心帮扶系列服务;农民工技能培训和素质提升培训达2万人以上。

  此外,对因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关闭、停产企业确实无力给职工发放经济补偿金、工资,造成职工基本生活难以为继和农民工返乡有困难的,将给予紧急经济援助。

  “春风助学”勤工俭学基地和流动儿童活动之家将在明年筹建。

  (福州日报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