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2月上旬榕火灾多发 “海西天网”行动将拉开
2008-12-13 21:43:34  作者:王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3日从市消防支队获悉,进入12月后我市从1日到11日共发生了41起火灾,与11月同期相比火灾起数增加了一成,损失增加三成。其中,居民住宅火灾占六成,电气和用火不慎仍是起火主因。消防部门将在近期开展一系列火灾隐患整治行动。
   
  12月上旬日均4起火灾
   
  12月1日6时30分许,鼓楼区冠亚光场一个咖啡店起火。
   
  12月3日上午9时47分,位于福飞路的传奇2008慢摇吧拆迁工地突发大火。
   
  12月10日,台江区金屏路一座大楼起火,楼内一个幼儿园的百余名小孩被紧急疏散……
   
  据市消防支队统计,12月1日至11日,全市41起火灾造成直接财产损失80.6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起数比上月上升12.3%。村、居民住宅和住宿场所共发生火灾28起,占全市火灾总起数的68.3%,电气和用火不慎是发生火灾的主因。另外,每天上午10时到12时,下午4时到6时是火灾高发期。
   
  “海西天网”系列行动将排查火患
   
  从本月17日开始,一场名为“海西天网”的消防安全整治系列行动将在我市陆续拉开序幕。
   
  17日至19日消防监督人员将针对“三合一”场所开展“海西天网”1号行动;24日至26日将围绕圣诞节、元旦,针对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海西天网”2号行动;明年1月20日至1月22日,消防监督人员将对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的燃放场所和灯会、庙会、烟火晚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现场开展“海西天网”3号行动。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黄绿荣 阮超毅)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