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山大桥明年底将通车 实现二、三环路快速通行
2008-12-13 08:5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鼓山大桥及接线力争明年底通车,这条拥有8车道快速路的大桥,建成后将实现二、三环路间快速通行的对接。这是昨日记者从中铁大桥局福州鼓山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部获悉的。

  明年底,市民有望从二环路驱车经国货互通上鼓山大桥,一路快速直奔东部新城南江滨,直达全国最大会展建筑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含连接线,鼓山大桥总修建长度近5公里,它北起光明港河畔,南接闽江南岸的浦下村,沿线分别与则徐路、林浦路、南江滨路、北江滨路、鳌峰路等道路交叉。

  根据规划,大桥沿途将设置3座互通立交桥、1座地下通道、2座天桥。这3座互通立交桥从北往南分别为北接线上的国货互通、鳌峰鳌港互通及南接线上的林浦互通。地下通道则建在南接线上,南二环路与则徐大道交叉口。2座天桥分别位于鼓山大桥的南北引桥,起到沟通南北江滨路的作用。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鼓山大桥及连接线施工已全线铺开。

  闽江上的主桥施工正按计划推进。据了解,当前最难的桥面钢箱梁顶推已经完成超过五分之一了。主塔的施工也正按计划推进,预计明年2月大桥即可“封顶”,随后进入缆绳连接阶段。

  (东快)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