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贸发局查牛肉注水行为 相关责任人被罚25万
2008-12-13 08:4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闽侯甘蔗一屠宰场公然给牛肉注水的行为昨日查实,福州市贸发局对相关责任人(单位)作出25万元罚款处理,并责令3屠宰车间停业整顿3天。

  据悉,本报昨日报道的《榕一定点屠宰场公然给牛肉注水》见报后,引起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省经贸委、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继发督办函,要求福州市贸发局组织人员调查情况。

  同时,福州市分管食品安全副市长陈为民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福州市贸发局副局长、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曾志清,要求从速从严查办牛肉注水一事。

  在曾志清安排下,该局副食品处副主任王锋紧急召集被本报曝光,给牛肉注水的福州榕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6、7、8号车间主,到该局做笔录。在本报出示的证据面前,最终3车间都承认12月9日的确有给牛肉注水。

  此外,省工商局商品质量检验分局出具的《检验报告》也显示,贸发局前晚突击检查时,在7号车间提取的肉样水分超标,证实该车间前晚也有给牛肉注水。

  福州市贸发局有关领导表示,闽侯甘蔗屠宰场目前正在不断完善监管制度,以避免再次出现此类现象。同时,贸发局也将组织不定期抽查,加强对甘蔗屠宰场及全市其他屠宰场的管理,严查严办注水等违法事件。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