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台货运15日起海上直航 4艘货轮首航高雄基隆
2008-12-11 22:40:10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华航3号,它将是首航仪式的“主角”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获悉,闽海上货运对台直航工作进入倒计时,拟15日在福州港青洲码头设主会场举行首航仪式,并在厦、泉两地各设分会场。
   
  届时将有4艘货轮从福州港青洲码头首发,至台中、基隆等地。其中“华航3号”“新华轮”均属福建华荣海运有限公司。昨日上午,福建华荣海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仁告诉记者,“华航3号”将是首航仪式上的“主角”。它是一艘集装箱班轮,将运送一些机电产品、福建土特产等直航高雄;“新华轮”是一艘散货轮,将直航基隆。
   
  对于货运直航后的市场前景,陈为仁非常看好。福州弯靠日本石垣岛到基隆共计470海里,直航后只有150海里,运距可缩短约68%;福州弯靠日本石垣岛到台中共计580海里,直航后只有145海里,运距缩短了75%。相较于两岸三地航线,直航航线成本预计可以降低50%,货轮班线的密度有望增加50%。据估计,福州直航台中大约只需要10个小时。
   
  此前因为成本较高,福州对台贸易的黄沙、碎石等低质产品很难成行。直航后,将有利改善这一情况,榕对台的低质产品贸易可大量延伸。同时,这也给台湾的果农、菜农创造了更多商机。今后,台湾的新鲜水果、蔬菜可直接运输到福州,再转运至内地其他市场。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文/图)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