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相当400层楼高的地热井年后开挖 预计水温超80℃
2008-12-11 20:55:08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闽东工程勘察院签订合约,承接目前福建省内最深地热井(本报9月10日A1版有相关报道)——福州市XG—12地热井钻探任务。该井投资268万元,预计年后可开工,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
   
  据介绍,福州市XG—12地热井位于福州市繁华的六一环岛路段,地热井设计孔深1200米,相当400层楼高,比2004年施工的福建省第一口大口径千米地热深井——福州御泉花园井深近200米,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成为全省最深的地热井。该井开孔口径500毫米、终孔口径152毫米,预计水温超过80℃。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井根据《福州市中心城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业规划》要求和专家评审意见,将开采基岩裂隙热储地热水,不取第四系地层孔隙浅层地热水,以保证周边建筑和住户安全。记者获悉,该井建成后,将有效保障福州南区用户的供水供热。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陈伦锋 王秋萍)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