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已设立2个美沙酮门诊 1700多名吸毒者受益
2008-12-01 22:19:59  作者:阮长安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目前福建已设立了10个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分别在福州(2个)、福清、泉州、晋江、厦门、古田、龙岩、福鼎等地,参加治疗的吸毒人员累计已达3800多人。

  据了解,吸毒者只需要到各地美沙酮门诊登记(可匿名),每次花10元钱,就能得到一杯美沙酮,其效果可以替代一天的毒品使用量。前来服药的吸毒者如能坚持服药,并介绍新病人前来,在自身尿检合格的情况下,其治疗费用还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减免。

  福州市美沙酮门诊分别设在台江区苍霞、上海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07年9月13日开办以来,这两处门诊已累计帮助了1700多人,目前坚持去这两处接受美沙酮维持治疗的吸毒者维持在日均600人的水平。

  此外,全省已经累计为308位艾滋病病人提供免费抗病毒治疗,开展母婴阻断7例,绝大部分病人在治疗6个月后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一部分人已重返工作岗位。

  (福州晚报记者 阮长安 实习生 林晓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