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巡逻特警彭州显身手 被称“治安保护神”(图)
2008-11-30 21:43:00  作者:范雄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四川彭州电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福州巡逻警。”这是彭州市民对福州巡逻特警的高度评价。最近一个多月来,在彭州城区的街头,总会看到这样的一个镜头:一群人头戴警帽,身着警服,在大街小巷来回巡逻,用娴熟的擒敌动作抓捕盗抢违法犯罪分子,耐心细致地照顾体弱的老人、迷路的小孩……他们就是福州公安特警赴川执勤队的巡逻警察。

  此次对口援建彭州的福州公安特警执勤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10月21日才正式成立,由24名特警编入彭州市公安局治安巡逻大队,承担起城区每天24小时的巡逻、处警、帮扶、救助等工作,维护城区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彭州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10月底的一个雨夜,正在巡逻的福州特警接彭州当地指挥中心通报,1辆车牌号为川AVG682的蓝色小车被盗,福州巡逻特警樊胜立即指挥人员对市区各大道路路口实行严格检查,加强对对各个防区的巡逻。当晚10点左右,他们巡逻至天府路外南街路口时发现,1辆车的车号、车型与被盗车辆相符,但车内并无驾驶员,经确认该车就是遗失车辆,福州特警及时将车交到失主高先生手中。

  当晚11点左右,樊胜等特警巡逻至迎宾路中医院门口时,发现3名年轻人推着1辆电动车在路上行走,电动车车锁处有明显损坏痕迹。他们立即对3人逐个盘问,3人神色慌张,答非所问。特警随后从3人身上搜出钳子和管制刀具各1把,3名嫌疑人被交付治安大队立案侦查。次日,失主李小姐激动地说:“谢谢福州警察,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被盗的车子。”

  樊胜说,虽然工作生活条件艰苦,但一想到自己在为灾区人民作贡献时,就感到很满足、很快乐。

  据了解,巡逻特警自在彭州执勤1个月以来,共投入警力375人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搜获毒品313克,寻回被盗抢车辆3辆,服务群众184次,被彭州市民称为“彭州市治安的保护神”。

  (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范雄 通讯员 徐黄林 文/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