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届海峡文博会在厦门落幕 福州团签约3.78亿元
2008-11-30 21:26:19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首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30日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圆满落幕。参加文博会的福州代表团共有4个项目签约,金额3.78亿元,成交额超过20万元,福州展馆接待客商及游客逾5000人,福州市政府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在本届文博会上,我市派出了由106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展文化企业达30家,并推出了三坊七巷招商类、动漫游戏软件类、旅游类、工艺美术类、广播影视类等五大类12个招商项目,重点推介三坊七巷文化旅游、南后街开街招商项目,展示寿山石、脱胎漆器等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精品,并宣传、推介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及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向海内外客商综合展示我市文化创意产业整体实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福州动漫游戏企业在本届文博会上一枝独秀,集中推出的数十部本土动漫作品和几款最新网络游戏吸引了众多客商和观众,成为文博会上的一大亮点。

  福州代表团在本届文博会上的优异表现展示了我市文化产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近年来,我市新兴文化产业、文化产品制造业及文化产品销售业发展迅猛,传统文化产业和文物保护、文化市场管理、群众文化活动等方面都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涌现出一批面向市场、创新发展、具有较强经济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集团,文化产业逐步发展成为福州的一个重要的产业门类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