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温福铁路桥隧全贯通 双线铺轨已从福州铺至罗源
2008-11-26 09:5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记者昨日从东南沿海铁路有限公司获悉,截至昨日,温福铁路福建段桥梁、隧道和路基已全部贯通,桥梁隧道占线路总长的近80%,桥隧比之高在全国十分罕见;双线铺轨已从福州方向铺至罗源,从温州方向铺轨快铺到宁德境内,有望今年底全线铺通,全线绿化工程已完成设计的近90%。

  明年6月温福铁路将建成通车,届时福州至上海将由14小时25分缩短至5小时以内。

  据了解,温福铁路全长298.4公里(福建段229.14公里),福建段隧道共有50余个,138.88公里,大于6公里的隧道有8座;特大桥21座,34.85公里;大桥23座,6.23公里。

  温福铁路有亚洲最大的隧道群———鼓山隧道群,温福、福厦、温厦三条铁路在福州鼓山山体内疏解。温福铁路福建段的长隧道有飞鸾岭隧道、汾水关隧道、秦屿隧道和全线最长的霞浦隧道等。

  在火车站站房建设方面,宁德火车站今年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灌注桩已施工397根,占设计量的97.3%;福鼎、太姥山、霞浦、福安、罗源、连江等六个火车站站房于今年9月完成招标,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开展施工准备工作,其中连江火车站等已正式开工。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铺轨任务,温福铁路铺轨施工单位专门研制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CPG500型长轨条铺轨机组。该机组铺轨作业最快速度可达每小时600米,布枕速度最高为每分钟16根。

  (海都)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