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强冷空气26日侵袭榕城 28日最低气温仅6℃
2008-11-25 20:54:16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虽然已进入“小雪”节气,但前几天福州的天气让人觉得暖意融融。一股弱冷空气使25日气温稍有下降,但13.8℃~20.9℃的温度,还是让人感觉较为舒适。

  26日,我市将继续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全市天气多云转阴,风力有所加大,气温继续缓慢回落,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下降的幅度不大,预计早上最低气温13℃,午间最高气温则在21℃左右。

  不过,27日开始,我市将迎来一股强冷空气,气温开始明显下降,预计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7℃,全市天气也将由多云转为干冷的晴朗天气。28日,冷空气的势力继续增强,我市最低温度将跌至6℃,最高温度也仅16℃。

  本轮强冷空气的侵袭,可能导致我市内陆局部地区出现初霜冻,为此,市气象局农业气象专家建议我市内陆的高海拔山区应提前做好农作物防霜冻工作,蔬菜等作物要采取如用稻草、薄膜覆盖,施用热性肥料等保温措施;甘薯等作物应在霜降前及时采收;柑橘采后要施肥,以利于恢复树势,提高植株抗寒能力;龙眼、荔枝要注意控制冬梢和培土,以预防冬季强低温冻害。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