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西客站明年底前搬至大学城 将配套建设公交站
2008-11-23 07:5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福州西客站计划明年底前搬至大学城。福州市政府近日要求加快位于大学城新区的新西客站建设进度,确保明年年底前建成并同步完成现有西客站搬迁。新西客站建成后,将成为进出福州西大门的重要交通枢纽,还将配套建设占地20亩的公交枢纽站。
    
  福州新西客站位于闽侯县上街镇乌龙江大道西侧、师大新校区北侧。根据工程建筑方案设计方案,新西客站占地面积约80亩,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新西客站将是现西客站的2倍多,总投资估算8000万元。按照规划方案,新西客站主站房底层为短途候车大厅和售票处,二层为重点旅客候车厅和行李转运区,三层为车站办公室,四层为设备房。
    
  据了解,现在的福州西客站占地约30亩,随着该站客流量日益加大,迫切需要扩建,但该站址受地形和城市道路的限制,难以改造升级,主管部门决定异地新建西客站。

  (海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