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新一轮城市规划纳入长乐全市闽侯连江永泰乡镇
2008-11-21 09:2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目前福州市正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州市初步考虑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规划区范围包括市辖五区、长乐全市、闽侯部分乡镇以及连江县的琯头镇,总面积约3005平方公里。福州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还要逐级报批,最后报国务院批复。

     据了解,福州拟规划的都市区包括:福州市区,长乐市,闽侯县的甘蔗镇、荆溪镇、竹岐乡及南部的上街镇、南屿镇、南通镇、尚干镇、祥谦镇和青口镇,连江县琯头镇与潘渡乡,永泰县丹云乡、葛岭镇、塘前乡,面积3630平方公里。预计2015年全市总人口达800万人,中心城区城镇人口346万人。
 
     今后中心城区拟划分为“重点拓展区(包括东部新城、上街大学城、南屿南通科技城、青口汽车城)、改造提升区(晋安、仓山、马尾3个组团)、优化整合区(鼓台、金山、新店3个组团)、适度开发区(荆溪、亭江—琅岐两个组团)”四个分区。

  (海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