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二看守所监管新举措:犯人可与亲人零距离会见
2008-11-21 20:59:58  作者:覃作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是福州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但是,位于仓山区樟岚村的市第二看守所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
   
  该所为构建和谐监管环境,刻意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情接见会,让改造表现好的留所余刑罪犯与久别的妻儿等亲人面对面接触,相互倾吐亲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会见室里,有怀抱婴儿的年轻母亲,有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者,他们与犯人或相拥低泣或轻声昵语,场景真切感人。正在现场工作的市第二看守所副所长黄其松说,此举旨在通过规范监管和真情感化,激励正在服刑的“浪子”早日回头,让他们重新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真正负起责任的人。
   
  市第二看守所教导员陈强介绍,为了使看守所真正成为罪犯改造自新的和谐监管场所,从21日起,市第二看守所每月将定期安排劳动改造表现好的留所余刑罪犯,与亲人零距离亲情会见,此举在保障罪犯与亲属之间谈话隐私权的同时,体现党和政府对罪犯的人文关怀和真情感化。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通讯员 强振超)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