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一期工程建安工险保单已经签发
2008-11-21 22:33:57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站一期工程开工。记者从中国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获悉,该工程18日已签发投保了保额达170亿元的建安工险中文保单,由中国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和平安财险共同承保。
   
  在工程开工前,18日中核集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三家保险公司组成的共同体签署了福建福清核电一期工程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保单,总保额为170亿元。这是世界第一份核电建安工程中文保单,也是中核集团保险集团化运作的第一单。
   
  据了解,核电保险是核电企业安全生产和风险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由于核电站投资额较高,国内保险公司承保能力相对较低,在承担国内核电站保险时采用英文保单,并长期依赖国际市场。但这种保险模式容易产生由中英文语言差别而造成的歧义,无法及时有效保障国内核电企业利益。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