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征求结束年内提交审议
2008-11-20 23:52:46  作者:陈娟 李静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每次停车时,都希望车子能像玩具一样可以折叠起来放进口袋里!”停车难问题常让有车一族如此感慨,也让有关部门一直在寻找破解手段。

  20日是《福州市停车场管理条列》征求公众意见的最后一天,福州市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已将市民反映密集的问题和破解招数汇总:如降低地下车位收费、停车场经营公开招标、小区乱停车交警也可抄牌......  
   
  据了解,该《条例》征询公众意见后,年内将递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明年有望正式施行,与其配套的细则管理办法随后也将出台。
   
  问题一:停车场收费差异大
   
  记者亲历:18日中午,记者到八一七路大洋百货后面的停车场停车,可这里的停车费是每车每次10元,并不是物价部门规定的5元。问其原因,收费人员称,他们的规定就是这样的。
   
  19日晚8时许,在达明路达明新村永辉超市后面,虽然没有警方设置的停车标志,却有一名妇女在此收费,每车每次5元。可当记者提出不要发票时,只需交3元。
   
  类似情况,记者还在某些酒楼、社区等地发现过。有市民反映,交费还可能被抄单。
   
  从调查情况来看,部分停车场所收费比较混乱,收费价格随意性大。
   
  市民声音:目前,地下停车场收费高于地面停车,很不合理,建议降低地下车位的管理费,以便引导大家地下停车。
   
  此外,可以借鉴厦门停车场的收费方式,一般停车场半小时内免费,公共停车场免费的应标明“免费”字样。
   
  此外,在繁华路段,应该采取计时收费停车,这样有利于加速车辆流动性。对于停车乱收费或很多免费停车位却有人收费的情况,应加大打击力度和处罚力度。此外,还要保护举报人车辆的安全。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