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紧张施工中 12月10日前后完工
2008-11-20 10:5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占地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堪称我省最大的一块室内水泥地板——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地下一层地板即将成型,目前已完成三成。从11月6日起,240多名工人就开始奋斗在施工现场昼夜浇筑混凝土。他们还要接着干到12月10日前后,才能最终完成这个大工程。

  据悉,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将建成一座超大型椭圆形多连体建筑,由两个展览中心及一个会议中心组成,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会展厅。展览中心地上3层,地下1层,会议中心地上4层,地下1层。整个会展中心地上主要由展厅、会议厅、宴会厅以及一定数量的中小型会议室、洽谈室,大型公共餐厅组成。地下室主要用作大型停车场和大型超市。

  昨日,工人们正忙着施工浇筑地下室地板。地板距地面4.3米,最深处达到11米。由于地板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相当于300多个标准篮球场),需要用去8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据悉,完成地下室地板浇筑后,将马上转入会展中心的墙、柱、板等主体建设。整个会展中心将于2010年5月前投入使用。

  (东快)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