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宾大道至洪山桥沿线景观 明年国庆前完成整治
2008-11-20 23:51:54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市长郑松岩调研洪塘大桥、杨桥西路、茶亭街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郑松岩一行实地察看了洪塘大桥维修加固工程、洪塘大桥至洪山桥沿线、杨桥西路景观、乌山图书馆拟选址地点。
   
  郑松岩要求,洪塘大桥施工中要注重景观设计,桥梁的夜景灯光、照明、栏杆等要进一步提升档次,与国宾大道相协调。大桥周边的违法建设、非法采砂点等要及时清理、取缔,同时实施桥下的荒滩绿化,把金山寺打造成闽江游的旅游景点。国宾大道至洪山桥沿线应参照国宾大道景观和绿化标准实施景观整治,力争在明年国庆节前全面完成,整体提升西大门景观效果。杨桥西路(洪山桥至北江滨段)景观整治要实现电缆全部下地,全面清理有碍市区景观的广告牌、违法搭盖等,适当拓宽道路宽度,对绿化带进行整理。加快位于大学城新区的新西客站建设进度,确保明年年底前建成并同步实现搬迁现有西客站。
   
  郑松岩指出,茶亭街位置特殊,周边群众对目前施工进展十分关注。各参建单位应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千方百计加快茶亭街地下空间建设,力争尽快恢复茶亭街路面交通。同时,施工单位应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