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温泉公园要建榕树广场 公园改扩建工程年底完工
2008-11-19 09:0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pic_57.jpg


    在温泉公园的中心处,将建造由榕树群组成的休闲广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温泉公园将移植7棵大榕树,建一个由榕树群组成的休闲广场。
    
  昨日,记者从温泉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温泉公园的景观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完成。
    
  昨日,记者在温泉公园施工方处了解到,景观工程改造正在井然有序进行中。
    
  据介绍,在温泉公园西门,将添置一处标志性人工景观“旋水呢音”,即通过圆形的螺旋阶梯使流水产生自然呢喃音。据了解,温泉公园的中心广场正在重新修建,在温泉公园的中心处,将建造由榕树群组成的休闲广场。此次移植的7棵榕树由福州市政府赠送,直径1米左右。同时,温泉公园十多年未清理的湖底淤泥正在清理中,计划在湖底打桩,并在湖里栽种各色水生植物,公园还将对路网进行全面改扩,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底明年初完工。
    
  温泉公园从今年5月份就进入施工,附近居民非常关心:为什么工程进展缓慢?据现场人员介绍,由于温泉公园仍照常对外开放,随意堆放施工用料不仅影响景点美观,也会对游客的安全造成威胁。所以施工用料只能在每日闭园后再送进公园,且要计算好第二天的用量。但因运输时间迟,为避免吵到周围居民,每天不敢多运,经常造成第二天原料不足,拖延了工程进度。另外,福州市政府赠送的大榕树审批手续还未完成,7棵榕树迟迟不能进驻,中心广场的配套工程无法继续进行。

  (海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