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火车南站地下工程施工 地铁1号线有望近期开建
2008-11-15 22:37:20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全国十大区域性客运交通枢纽之一的福州火车南站,目前已展开地下工程施工(如图)。

  据介绍,福州火车南站总投资约15亿元,车站设正线2条、旅客列车到发线12条;基本站台2座,中间站台5座;站房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福州火车南站地下将兴建岛式带有折返线的两层地铁车站,与福州中心城区轻轨交通连接。其中,地下一层为轨道交通1号线站厅层,地下二层为轨道交通1号线站台层。

  福州火车南站预计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地铁1号线也可望在近期开工,并力争2014年建成通车。地铁1号线北连新店居住区、铁路福州站,经市中心向南至南台岛东部新城,连接福州火车南站。工程竣工后,市民从福州中心城区可乘坐地铁到达火车南站,再换乘动车组前往上海、南昌、深圳等城市。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