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步行街拆了 将拓宽成46米双向6车道(图)
2008-10-09 08:5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pic_51.jpg

  福州台江步行街(如图)已在黄金周期间被拆除。记者获悉,按照规划,步行街将拓宽成46米双向6车道,明年春节前完工。此举是为了打通东西走向的交通,尤其是让六一路、排尾路方向通往五一南路和中亭街方向的车辆通行更顺畅。
    
  据悉,原步行街将移至靠江滨一侧。记者了解到,台江区酝酿的滨江旅游街区,东从闽江大桥开始,西至青年会广场,南临闽江,北至台江路,不仅要建步行街,而且规划有酒吧一条街,是集休闲、旅游、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商业休闲游憩街区。
    
  记者昨日从东百集团了解到,原定的“风情酒吧一条街”已扩容,不单单局限在酒吧,新称“闽江新天地”,即将全面开业。“闽江新天地”位于东百元洪靠江滨的那一侧外广场,一期规划2500平方米,集餐饮、娱乐、酒吧为一体,已吸引了吉野家日式速食连锁、DQ冰淇淋、仙踪林等商家入驻。此外,还传出了家乐福要入驻东百元洪一楼的消息。
    
  记者昨日在现场还看到,解放桥头的南星澡堂已开始拆除,按照规划改造为南星温泉会所和福州老字号餐饮酒楼,此外,台江码头一带,已设置有休憩区,一系列旨在配合滨江旅游街区的举动已有条不紊地展开。

  (海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