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机场高速公路二期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
2007-08-27 22:32:54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获悉,省重点建设项目——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福州三环辅路、温福铁路Ⅰ类变更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福州市省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统计,截至协商期8月26日零时,三大项目拆迁户晋安段有5735户已签订协议书完成拆迁,占拆迁量的98.12%;马尾段有290户已签订协议书完成拆迁,占拆迁量的98.31%。

      这三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于今年7月初同时展开,涉及晋安区、马尾区6000多户居民,拆迁面积达160万平方米,是我市拆迁量最大、任务最重、时间最紧的一次。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工作,深入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台优惠征地拆迁奖励政策,同时选定16块地段好、群众满意的安置地,就近为拆迁群众兴建安置房。

      征迁指挥部实施“阳光作业”,坚持做到“六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搬迁,即原房屋的产权面积、实际丈量面积公开;拆迁户家庭人口与拆迁安置相关的情况公开;拆迁户补偿安置的情况公开;拆迁户搬迁顺序号、回迁安置选房号公开;拆迁补偿安置计划和方案公开;提供拆迁安置的房源数量、朝向、层次公开。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通讯员 吴葵霞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