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GRE考试9月改为全部机考 寒假福州GRE培训班爆满
2007-02-26 22:04:45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寒假GRE培训班班班满员!26日,记者从榕城多家外语培训机构了解到,由于2007年9月实行新的GRE考试方式,因此为了赶今年6月份旧GRE考试的“末班车”,我市不少大学生交钱进培训班进行突击培训。
   
  我市几家培训学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GRE考试今年秋天进行网考改革,6月份的GRE考试将是最后一次旧GRE考试。
   
  从2003年起,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韩国地区GRE普通考试分两次完成,实行笔试加“机考”,即分析性写作部分的考试在“机考”考点进行,而语文和数学部分的考试则以“笔考”形式完成。而参加新普通考试的考生全部实行“机考”,即在计算机上一次性完成写作、语文和数学全部三个部分的考试,而且考试题目由计算机随机抽取,考试难度增大。
   
  正因如此,福州各大高校的宣传栏上都贴满了考试培训班的招生广告,宣称要让大学生“把握最后一次机会”。记者看到,这些培训班的收费不菲,高的达到了几千元。尽管如此,报名者仍趋之若骛。基本上知名培训学校的GRE培训班都已满员,不少学校还开设了临时班。由于担心自己可能不适应新的GRE考试,部分学生还参加了雅思考试的培训班,使得这个寒假我市的外语培训市场异常火爆。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