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援疆干部两年引资5亿 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2007-11-03 22:23:30  作者:李智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本月中旬,在我市对口援助的新疆自治区米东新区,当地惟一的四星级酒店将破土奠基。为了这个四星级酒店项目,当地政府和群众已苦苦盼望了近5年。帮当地引进这个投资项目的,是我市援疆干部肖华和王德冠。两年多来,由肖华和王德冠牵头为当地引进的合同项目已达8项,签约合同金额达5.4亿元。 

  米东新区由新疆昌吉州的米泉市和乌鲁木齐市的东山区在2005年4月合并成立,由于种种原因,这里一直没有星级酒店。很多来投资考察的客商到了米东没处住,只能下榻2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市区。早在2002年,这里就想建一个与经济发展相配套的星级酒店。但由于缺乏招商渠道,一直未能如愿。

  2005年11月,肖华和王德冠通过福州温州商会牵线搭桥,在上海招商引资,认识了上海环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老总沈功川。他被肖、王二人的诚意及米东区政府的优惠政策所打动,决定去新疆考察。经过4次考察,沈功川决定签订项目合同,并追加投资额。11月16日,这家名为新疆玉环国际大酒店的四星级酒店将奠基,明年上半年动建,2009年上半年试营业。

  两年多来,由肖华和王德冠牵头引进的合同项目已达8项,签约合同金额5.4亿元,目前已到位2.3亿元:总投资3亿元的新疆恒鑫轧钢有限公司项目一期已建成试生产,总投资5000万元的新疆鑫三和塑胶包装有限公司正在动建,总投资3000万元的米东区永惠超市已于去年五一节开业……

  除此之外,肖华和王德冠还有跟踪项目4项,预计投资意向金额2.75亿元。  “我们将继续跟踪那些意向项目,交出当地政府满意的答卷。” 他们说。 

  (福州日报记者 李智勇)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