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大多数快递公司放假 长假期间网络购物要耐心等
2007-10-01 20:20:08  作者:李晖,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喜欢通过网络购物的程小姐,意外遭到了婉拒。网络卖家的理由是:长假期间,快递公司放假,1日托寄的快件,无法在长假前送达。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知名快递公司的电话没人接,有的在电话中留言“对不起,现在非本公司的上班时间。”宅急送、圆通等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公司有人员值班,但无法保证如平日那样及时送达。

  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的一些网络卖家。不少卖家都表示,因为很多快递公司放假,他们暂时不能给买家发货了。如果买家急要货物,就只能选择20元/份起价的邮政EMS快递。开服装网店的秦小姐很不高兴:“本来答应给一位江西客户快递服装过去,但打了好几个快递公司的电话,都被拒绝了。”

  据了解,目前我市不少快递公司,对一些地区的起步价是每千克5元左右。喜欢网购的消费者,对于邮费一项比较计较。所以一些网络卖家表示,他们得等到这些快递公司恢复正常营业后,才能给顾客发去邮费相对较低的快件。

  对于消费者的抱怨,一些快递公司认为,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外出,很多单位放假,快递的员工很可能空跑一趟,这大大浪费了他们的人力。因此,一些快速公司把节日市场这块蛋糕拱手让给邮政速递公司。

  福州市邮政局速递总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韦先生介绍,节假日里他们不放假。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赵锦飞)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