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东部新城将建14条道路 并建8条道路疏解老城压力
2007-01-19 23:53:59  作者:陈娟,陈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规划图

  19日记者从建设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市政路网建设将以东区主路网建设为重点,将投资建设鼓山大桥等14条道路,以促进东部新城的开发建设。此外,为完善八一七路片区路网,南门兜改造工程等8条道路将投入建设。
   
建设14条道路完善东区主路网
      
  据悉,今年,我市市政路网建设将以东区主路网建设为重点。
      
  为了打通东部新城与旧城区的跨江连接通道,完善铁路南站、公交站点和人群聚焦点周边的路网建设,东部新城今年将拟建鼓山大桥、林浦路、三环路、魁岐大桥、福峡路、南江滨东段、螺洲大桥及其接线、马尾大桥、环岛路、三江路、螺城路及南北向的站前路、站后路、南台大道工程等14条道路。
       
  建设部门工作人员称,这14条道路的建设将有利促进东部新城的开发建设,进而改善整个城市的路网布局。
   
新建8条道路疏解老城交通压力
      
  据了解,今年市政建设将结合茶亭街改造,计划开辟平行于五一路、八一七路等主干道或围绕关键节点的次干道或支路,提高五一路、八一七路片区路网的整体通行能力,疏解老城交通压力。同时,还将打造八一七路历史文化、商业中轴线,带动周边土地的开发。
      
  为实现以上目标,五一路、八一七路片区路网今年将拟建道路有:南门兜改造工程、洋头口改造工程、八一七北路、新港路、洋中路、延平路、海底中路、打铁铛等8条道路。  
      
  此外,市政还将优化改造南门兜、洋头口、紫阳立交、二环五四路口等交通节点,增强交叉口通行能力,提高城区路网整体运行效率。
   
继续建设33条支路街巷
      
  据悉,今年除了新建工程,将继续抓好建新大道南段、福湾路、三环二期等续建工程,进一步解决金山新区、鼓山新区、新店新区拍卖地块、社会保障房项目、重点项目拆迁安置住宅小区等小区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小区对外交通问题,进一步盘活和发挥片区路网功能,促进新区开发建设。
      
  此外,市政建设继续推进33条支路街巷建设,继续打通断头路、改造丁字路和小街巷;对八一七中轴线、西湖周边和部分城区路灯进行改造,解决居民交通出行困难。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陈暖)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