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档案新馆《福州城市记忆展》展览免费开放(图)
2006-06-28 20:2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为庆祝市档案馆新馆开馆,该馆28日起向市民常年免费开放〈〈我们的故乡--福州城市记忆展〉〉、〈〈福州市友好往来赠品陈列展〉〉和收藏家张祖仁先生纪念建党85周年图片资料展。

     《我们的故乡--福州城市记忆展》由"古代福州、近代福州、现代福州、领导关怀和历任市级领导"几部分组成,反映福州2200多年的历史发展进程,展示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城市发生的变化。陈列的内容有美国友人西奥多·琼斯先生上世纪80年代专程送至该馆的其一家三代人珍藏的反映1860年前后福州风貌的历史照片,有民国政府主席林森的亲笔信,有1933年中共中央关于19路军等问题给福建省委和福州市委的信,有福州地下党刊《工农报》等,有革命烈士王荷波、李铁、庄征等人的照片等。

     《福州市友好往来赠品陈列展》展出国内外友好城市及港澳台著名人士赠送我市的礼品。这些珍贵的赠品反映了各国各地的文化艺术特征和风俗人情,首次向市民公开展出,展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访问我市时,赠送给郑松岩市长的"荷趣喜红釉圆球瓶",红釉花瓶上镶嵌金箔的荷花荷叶,寓意和平。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杨勇摄影)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