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江阴港区铁路专用线年底开建 与福厦铁路同期建成
2006-03-17 20:55: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钱健铭)记者17日从福清市铁路办获悉,江阴港区铁路专用线已被铁道部列入沿海铁路网络建设的“十一五”规划,福清将融资8000多万元用于专用线建设。


     据了解,该条线路规划从福厦铁路线上的渔溪站西端引出,沿新厝凤凰山东侧南行至江阴西港,跨越西港至江阴岛,向南穿过江阴铁坑山到江阴镇潘厝村、东井村、高局村、南曹村,再沿规划的江阴疏港公路东侧至江阴镇下石村,在下石村西部设港前站,线路总长约16公里。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47亿元,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预计今年底可开工建设,计划与福厦铁路同期建成。

【责任编辑:冯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