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厄运纠缠58岁莆田人欲卖肾救女
2006-03-12 19:57:5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本报讯   3个儿女2个患胰腺炎(大儿子还在住院,小女儿病情危急),儿媳发疯了,老婆被车撞了,95岁老父患老人病常年卧床。霉运连连,58岁莆田人彭金坤逼急了,欲卖肾撑家救女。12日,在省附一医院普外科的重症监护室内,记者见到了彭金坤的小女儿彭春香,这个正值花季的女孩浑身插满管子躺在病床上。


13年前厄运开始降临  28岁因病至今未谈恋爱

      28岁的彭春香是彭金坤的小女儿。13年前,当彭春香还在念小学5年级时,厄运便来临了。春香在上课时,突然嚷嚷着肚子痛,还吐得满地都是。当时,老师紧急通知了彭金坤,彭金坤还以为是胃肠炎,随便吃点药就没事了。结果孩子还是不见好,彭金坤才将春香送到莆田当地医院,经检查被确诊为胰腺炎。花了好几千元,春香出院了,彭家人都以为没事了。结果,13年前胰腺炎造访后,便再也没离开过彭春香。


      高三时,胰腺炎复发让春香当年拉下了高考。当同年级的同学考上大学后,春香才从医院出来。复读一年的春香考上了华南女院。大二期间,胰腺炎又复发了,最后一次便在附一医院花去几万元。好不容易才把命拿回来了。据一旁的表叔吴文彪介绍,春香和别的女孩子不一样,从小乖巧懂事,人有善良,念书也很用功。要不是这病,早就从名牌大学毕业,也结婚生子了。"今年26岁的春香至今没谈恋爱,没结婚,也是不想拖累其他人。真是个可怜的孩子。"吴文彪告诉记者,春香2002年从华南女院毕业,找了好久找到在一个私营企业的职员工作,一个月收入1500元。孝顺的春香原来想好好孝顺下父母,慢慢攒钱还清以前治病欠下的债,结果病魔似乎不打算放过这个花季少女。


家境困难   厄运连连

      提起彭家,一旁的表叔们连忙摇头,都称简直是霉神附体。彭金坤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儿子2000年结婚,婚后不久儿媳精神就变得不正常了,要靠定时吃药控制情绪。前年,彭金坤的老婆种地回来被车撞了,腰部常常隐隐作痛,从此以后不能干重活。随后,大儿子经莆田本地医院检查,也被确诊为胰腺炎,目前还在莆田当地医院住院。家里,彭金坤还有个95岁的老父亲因为岁数过大,多种老年病缠身长期卧床休息。彭金坤的二儿子大学毕业后工作一直不稳定,目前在浙江务工,收入很低。全家就靠彭金坤每个月打零工维持。然而,一个月才800多的工资在病魔面前根本毫无用武之地。


胰腺炎第4次造访45天花去15万


      "高三、大二时女儿也复发过,我求神拜佛希望它放过我们春香,它怎么又来了呢?"彭金坤老泪纵横的说道。今年1月27日,除夕夜的前一天,彭金坤接到女儿同学的电话,说女儿住院了。彭金坤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当夜赶到福州,才知道女儿的病又复发了。随后,彭金坤便把女儿转到了原先治疗的附一医院治疗,检查的当天便花去人民币2万元,到现在才45天的工夫,便已经花去15万多。这15万,是彭金坤向亲戚朋友借了好几轮才借到的。


      "可是医生说,还有20-30万才能治好女儿的病,我不知道要去哪里借。亲戚朋友我都借过好几轮了。"彭金坤焦急地说道。"有没有哪里可以卖肾的地方,我干脆卖掉算了。这样才可以救我的女儿啊!"


医生:继续治疗保守估计还需要20万


      记者看到,躺在床上的春香因为胰腺炎多次复发,其弱小的身体已经被病魔折磨得疲惫不堪。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彭春香显得上气不接下气,完全没有26岁青年人应该有的中气。春香说话时,记者还听到其腹部似乎有一些异样的响声。原来,其腹部已经被开了几个口来输营养液、排积液等,记者算了算,春香身上竟然插了11根管子。


      附一普外科主任医师郭平凡告诉记者,春香的哥哥也有同样的疾病,因此他怀疑春香家频繁发病的现象属于胰腺炎高发人群现象。春香是大年初一转来附一的。经过检查,确诊为重症坏死性胰腺炎。其反复出现腹胀,腹腔内留有大量的积液,无法排出,导致部分十二指肠肠道破裂。目前,春香营养支持主要靠静脉输液,营养严重缺乏,贫血严重,病情处于十分不稳定状态。春香十二指肠的破裂口处在大血管附近,如果积液继续滞留,无法排出体外,将会造成大血管破裂,导致春香大量出血死亡。同时,据检查,春香还有发生肠外瘘,败血症,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多中病症的可能性存在。因此,动手术是迫在眉睫。不过,春香的病如要继续治疗,保守估计还需要20万。


      记者离开医院时,彭金坤已经回乡又向亲戚朋友借钱了,不知道这次他能带多少钱回来。26岁正是花季的季节,一个还没谈过恋爱的花季少女,如果有热心的市民有能力帮助她的,请拨打本报热线83722264,或者直接将钱汇入春香的建行帐号(户名:彭春香 卡号:4367421823950001375)。春香的病情,我们将和你继续关注。(本报记者 杨鹰)

【责任编辑:冯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