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十大魅力乡村”评选 官坞村获自主创新奖
2006-11-23 21:33:26  作者:李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3日,连江县筱埕镇官坞村喜获“2006全国十大魅力乡村”自主创新奖。在央视七套举办的颁奖盛典上,官坞村展示了用自产海带打成的中国结,并送给晚会主办方。
  
  23日,获知官坞村获奖后,全村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气氛里。在村敬老院里,80岁高龄的董志平连声说:“没想到,做梦都没想到,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里的好干部。”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官坞还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渔村,渔民年人均收入仅150元,村集体负债5.6万元。1987年,军人出身的林哲龙被群众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之后,带领村两委几经考察和论证,决定办一个海带加工厂。1995年,由村民入股办起的官坞海洋开发公司成立。目前,海带已成为官坞村海水养殖的主要产品,仅海带一项每年出口创汇就达数百万美元。
   
  官坞村入选全国十大魅力乡村,恰逢官坞海洋开发有限公司研育的“连杂一号”海带苗出苗。连日来,官坞村海内外客商云集,海带苗已销售一空。

  (福州日报记者 李强 通讯员 邱仁松)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